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【糖醋蒜汁】「搖搖樂」以外的其他快速剝蒜皮的方法探究

話說以「搖搖樂」方式剝蒜皮,當然效果是不錯啦,但要耗費許多體力,加上汗水四射,噴到蒜瓣上也不好,想來想去終究不是個好方法(總歸硬是不承認其實這都是源自一個「懶」字)。於是我又搜尋了網路,發現其他兩大類的快速方法,例如這種 299 元的去蒜皮器:



這玩意兒網路上山寨品很多,品質如何就不知道了,價格大多都是人民幣一兩元,等於台幣十元有找,若不論品質還真是便宜。當然,我也不知道這一家 299 元的是最初發明的本尊還是?!

此外大陸也賣許多這種剝皮機,價格多半落在人民幣兩百多到三百多元,等於台幣兩千內有找,加上運費等五四三的可能三千有找吧:





以下就是淘寶上的價格:



嗯,這兩台看起來品質很好,但絕對個人買不起。真想去信問問說台灣誰買了,可以租借給我弄個二三十分鐘不就一大堆了。一年借個幾次就成了,省事又輕鬆。





我也發現有人提及只要保持蒜頭本身的乾燥,皮自然很好剝下;怎麼乾燥法?那就是日曬,或是烘烤。此外也有人提及泡水剝皮後再烘乾,以及冷凍後再回溫剝皮。

經過嘗試,日曬最佳,想像中也可同時吸收日月精華吧!一笑。話說烘烤一個不小心會過頭,且烘過是否就不好了?

此外泡水、冷凍都有其效果,但是否這麼一弄,就讓蒜頭本身變質?我不知道,於是將此法與其他兩法(泡水、冷凍)都放棄不用。

那該怎麼辦?看來得先試試那個比較便宜的「滾滾樂」蒜頭去皮器再說!


PS: 若要閱讀所有關於「糖醋蒜汁」相關分享文,請參考此總表:

  • 2015/04/25【糖醋蒜汁】「糖醋蒜汁」相關分享文總表

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網誌存檔

    關於我自己

    我的相片
    蔡政儒,字明道,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,台灣台北人,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。性情溫文而恬澹,重義氣,嗜讀書,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;喜研究電影、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,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,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。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,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