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

【糖醋蒜汁】嘗試「滾滾樂」方式的蒜頭去皮器

日前到露天拍賣上買了很便宜的「滾滾樂」方式的蒜頭去皮器,一個僅售台幣 15 元,於是想買來玩玩再說。若是不滿意,再買機器。

到手後一看,乖乖,感覺挺「瞭笑」的,而且塑膠味道很重,沒辦法,大陸製品就是這樣。去除塑膠味我有方法,那就是浸泡肥皂水後再洗乾淨,果不其然,如此一弄,立刻什麼味道都沒了。

但味道都這麼重了,品質是否堪慮呢?我也不管了,想像中只要不破損,應該還好。結果試了幾次,發現力道要恰當,否則還是會碾破蒜頭。等到蒜皮都脫落,那種觸感就會不同,此時就要停下來檢查。這箇中很是巧妙,弄多了自己就會知道那種觸感,何時該停,何時只是脫了前幾層皮,怎麼樣是全部都脫落了,都會瞭然於心。

而太硬、皮太緊的蒜瓣,以暴力硬弄硬滾後,結果讓橡膠也開始脫落一些細屑,感覺很不理想。尤其一些蒜汁開始流出,再去附著在管子的內壁,都不知道耐不耐腐蝕呢?

我後來想到,蒜頭應該要曬過才是,於是暫停,花了一個下午曝曬,晚上再試,果然差很多,蒜皮很酥很脆,而且幾乎再也不用擔心蒜汁溢出傷到管子的問題了,細屑的問題也迎刃而解。










PS: 若要閱讀所有關於「糖醋蒜汁」相關分享文,請參考此總表:

  • 2015/04/25【糖醋蒜汁】「糖醋蒜汁」相關分享文總表

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網誌存檔

    關於我自己

    我的相片
    蔡政儒,字明道,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,台灣台北人,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。性情溫文而恬澹,重義氣,嗜讀書,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;喜研究電影、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,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,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。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,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。